常德市公安局桃花源分局:给重点河段、水域上把防溺的“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涛]

华声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罗涛)暑假已至,天气越发炎热,正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面对近年来屡屡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事件,防溺水工作成为基层防范工作的难点。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常德市公安局桃花源分局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水域治安巡查防范力度,给辖区重点河段、水域上把“锁”。

为确保“锁”住、“锁”得牢,桃花源公安成立“防溺水”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桃花源公安分局防学生溺水巡查工作方案》,大力开展溺水事件防范工作。依托“333”社会治安巡防工作机制,合理新增路巡巡逻线路与网巡监控巡查点位,组织巡逻队员对辖区重点河段、水域开展防溺水巡查,并对重点水域安排专人值守,最大限度地预防群众、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基层派出所开展救援演练活动,配备防溺水救援设备,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安机关溺水事件救援能力;联系镇、街道、村居、学校成立“防溺水”宣传小组,下村摸排走访“儿童看护欠缺家庭”,特殊家庭进行登记造册,督促落实监护人责任,强化防溺水安全看护;对辖区重点河段、水域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定期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进网络,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桃花源警方提示,暑假已至,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家长忙于复工复产的同时务必密切注意孩子动向,切勿大意放任儿童前往危险水域嬉闹,导致溺水等安全事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