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益电影回归 今年城市广场公益电影放映预计达500场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胡梦婕]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胡梦婕)7月29日晚,株洲钢琴广场、天元区雷打石镇铁篱村百姓大舞台,分别放映疫情发生后的株洲市首场露天电影《中国机长》和《流浪地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影,标志着株洲2020年城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全面启动。

今年,株洲市城区以钢琴广场、炎帝广场、体育中心、文化园等固定放映点为主,全面开展城市广场公益电影放映,预计全年放映500场次;75支农村公益电影流动放映队,将按照“一村一月一场”的要求,计划完成5区4县各个行政村1.5万余场次放映任务。根据群众喜好,选择符合新时代主题的电影进行购片、排片。目前,株洲市主要以主旋律国产电影放映为主,用红色影片传递红色文化,用红色人物弘扬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低收入人群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电影资源。

“今晚7时40分,在百姓大舞台放《流浪地球》喽!”7月29日,铁篱村党支部书记谭树根在微信群里通知。当晚7时30分,该村村民陆续赶到现场,隔壁伞铺村和先锋村的一些村民也闻讯而来。夜幕下,大银幕缓缓升起,大人小孩搬着小板凳占座,咬着冰棍、摇着蒲扇,围坐在银幕前,过了一把电影瘾。

株洲市还将继续开展“你点播,我放映”活动,群众可自主点播、预约放映,在家门口观赏自己喜欢的影片。9月,还将举办“全民电影,影动株洲”第七届公益电影展映月活动,让更多人享受电影公共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