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了日子美了 临澧健康扶贫显成效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明义 王鸿 鲁融冰]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明义 王鸿 记者 鲁融冰)近日,临澧县中医医院院长李小平带着医务人员,来到该县修梅镇玉皇庙村贫困户郭大喜家中,再次为他进行康复理疗。又见“亲人”,郭大喜端茶倒水,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38岁的郭大喜,是一名聋哑人,因患类风湿性脊椎炎,腿脚不便,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他妻子肖春梅先天性智障,两人育有一女,正读初中。2016年,李小平开始对这家人结对帮扶。

恢复健康,是郭大喜一家脱贫的关键。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出资为他聘请一名护理员,负责日常照料工作。生活有了规律,郭大喜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

李小平是心脑血管疾病专家,他与村里的中医唐汇山一道,中西结合为郭大喜治疗。除去农合报销部分,自费部分医院全免,几年下来,郭大喜的病情基本稳定。在健康扶贫过程中,县纪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参与监督,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位。

为了让郭大喜一家增加收益,村里提供了10亩山地,医院买来桃树苗和蜜柚树苗,并组织医务人员义务栽植,聘请县种植专家技术指导。李小平还自掏腰包,为郭大喜买来5头猪崽。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让这家人年收入达3.8万元。

据悉,在全县范围内,对曾经因病致贫的已摘帽对象,县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组织7家分院每月上门入户开展疾病筛查、健康宣传活动,形成网格化巡防机制,杜绝因病返贫。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