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北187站降雨超过50毫米 湖南防汛抗旱形势复杂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刘乐]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乐)6日8时至7日8时,湘西北大部分地区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等地市。全省平均降雨量为7.4毫米,最大为张家界55.3毫米,其次为自治州27.6毫米、常德18.4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永顺县车坪乡新村水库206.0毫米,其次为张家界市永定区温塘镇田湾198.5毫米。共11县市区187站降雨超过50毫米。

受湘资沅澧四水及长江来水影响,7日8时,澧水干流及洞庭湖区共有19站超过警戒水位。其中,澧水石门站58.93米,超警0.43米;洞庭湖主要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33.13米,超警0.63米,且仍维持上涨趋势。沅水、澧水受降雨及水库开闸泄洪影响,部分干支流水位涨幅较大。湘江、资水水势平稳。

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仍处在主汛期,也就是暴雨多发期、洪涝集中期、洪水组合复杂期、汛情旱情交织期。当前,湘南高温少雨大幕渐起,湘西北局部暴雨连绵不断,洞庭湖水位全面超警,全省防汛抗旱形势复杂,相关各地应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抗旱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