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女神公园预计年底建成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湘江女神公园预计年底建成开放

长沙晚报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邓心怡)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一座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市民公园正在抓紧建设中。记者4日从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获悉,目前,湘江女神公园项目正在进行山体覆绿和山顶湘江女神雕塑的桩基、基础梁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地被种植及草皮铺设。公园计划年底建设完工,建成后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湘江女神公园位于湘江西岸,取名自屈原的作品《九歌·湘夫人》,是一座综合性市民公园,也是湘江欢乐城公共配套项目。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铺装、建构筑物、绿化工程、景观小品设施、照明设施等。山顶设湘江女神雕塑,以樱花林和湘妃竹林为造景元素,打造爱情主题的休闲胜地。

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主要是在原蜂巢颜料厂地块上进行复绿改建。据悉,湘江女神公园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进行整体设计,其景观与桐溪湖(一期)湖体景观有机融合,功能互补,促进雨水利用和生态保护,让城市变得更加绿色、充满生机,也让游客在休闲的同时,感受智慧海绵城市与绿色环保理念。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