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电能充足 湖南电力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罗坤 屈晓珊]

“迎峰度夏”电能充足

全省电力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罗坤 屈晓珊)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湖南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到3200万千瓦,同比增长6.07%。今天,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为确保“迎峰度夏”用电稳定可靠,我省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电能充足,供电管控到位,省内所有电力应急队伍均“全副武装”,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

近几年湖南电网夏季用电负荷不断“刷新纪录”,2019年最高负荷突破3000万千瓦,接近电网最大供电能力;“迎峰度夏”期间累计电量达6.2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省电力部门提前调度,进一步增强供电和调度能力。目前,全省火电机组运行状态均良好,最大可调容量超过1200万千瓦,处于较高水平;水电有所增长,最高可支撑1000万千瓦用电负荷需求;外来电能丰富,±800千伏祁韶特高压送电同比增长412.8%。

为确保湖南电网设备运行稳定,14个市州已全部完成电网隐患排查,重点对老旧线路及设备接线不规范、数据中断等问题逐一“排雷”。 铁路、车站、机场、地铁、医院等单位和区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用电“大户”是保障电力供应的重点对象,各地供电部门正逐一对接,掌握其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制定保电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并在用电高峰时期持续开展安全用电特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