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待复工贫困劳动力实现动态清零 已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96.1万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郑莉]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郑莉)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湖南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5月15日,全省贫困劳动力已转移就业196.1万人,去年底登记为就业状态的196万贫困劳动力已全部复工就业,待复工贫困劳动力实现动态清零。

精准对接,推动贫困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湖南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未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清单,准确掌握就业意愿和需求。发挥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作用,开通“湘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招聘会;线下,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为用人单位和贫困劳动力搭建劳务对接通道。与长三角、珠三角开展劳务协作精准对接,全省共建立劳务协作对接机制837个。组织专车、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帮助4.5万名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

出台“硬核”举措,促进省内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湖南出台三十条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鼓励省内规模企业定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动态掌握用工需求。利用省内对口帮扶和携手奔小康行动,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目前,湖南县外省内就业贫困劳动力达34.7万人,比去年多了18.2万人。

积极开发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湖南通过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和复工复产、开发扶贫公益岗位、支持扶贫企业项目开(复)工、鼓励发展农业生产等多渠道开发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截至5月15日,全省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240家,比去年底增加277家,吸纳近4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全省扶贫企业和就业扶贫基地已吸纳贫困劳动力超15.6万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