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经济运行日趋稳定,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没有改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黄婷婷 李传新)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湖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6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进展、主要成效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并答记者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主持。

我省已连续2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4日,所有住院确诊患者实现清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尚未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全省经济运行日趋稳定,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没有改变。截至3月24日,全省15927户规模工业企业开复工,开复工率98.9%、到岗率95.5%;173个在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及3668个市州重点项目全部满岗复工。重点外贸企业已100%复工,前两月,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74%;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398亿元,同比增长12.6%。全省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已播种282.3万亩,占94.1%。

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十条措施》,协调省属国企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50%的岗位专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关报道见3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