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局发布指导意见 分级分类有序开放体育场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随着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近日,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馆有序开放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开放的疫情防控工作。

“解封了,踢球啊。”随着长沙月亮岛、谷山体育公园等足球场地相继开放,长沙各种足球约球群也恢复了往日热闹,“招募令”一出,几乎都是“秒抢”。

“不搞简单地一关了之、一停了之,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的体育健身需求。”

这份详细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有关直属单位可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实施分级分类有序开放。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集聚性体育赛事活动暂不开展。

根据指导意见,湖南各室内体育场馆需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开放时间原则上控制在10时至20时30分,日均接待能力不得超过正常接待能力的50%;室外体育场所不得超过正常接待能力的70%。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