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硬骨头!郴州医疗队全部转战湖南重症医学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振]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2月14日,湖北省黄冈市新成立的大别山医疗中心投入使用后,即由湖南医疗队和山东医疗队接管,根据救治需要,湘鲁医疗队分区施治。湖南医疗队迅速新成立湖南重症医学科,调派26名医生、52名护士负责该科室的运行,目前重症医学科已接收11名重症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3人(插管)。

为打赢这场硬战,当天下午16时到晚上20时30分,湖南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及第一第二护士长等,齐聚一堂,紧急研讨该科室的相关制度、运行机制、人员排班、救治方案等。“按照原来工作的安排,郴州医疗队是去黄冈市黄州区的;但考虑到黄冈市重症缺人,郴州医疗队的39位队员都是重症医学方面的医护人员,就全部借调到省队,负责湖南重症医学科。”湖南驰援黄冈郴州医疗分队队长、湖南重症医学科主任李云峰介绍,此外,省队还抽调了39名医护人员参与湖南重症医学科的运行,这个科共有79人。根据救治需要,该科实行8班制,每班4个小时,每班安排9名以上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行治疗。

“我所在单位的医学重症科共有10名医生,这次来了6名医生,配齐了一个团队,专门攻坚重症患者。”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湖南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戴新贵表示,明天他将带领第一班医护人员正式上岗,他的团队都掌握了目前国际上先进的体外膜肺氧合医疗技术(ECMO),相信能给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贡献一份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