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黄冈|一天4次紧急抢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晓蓉 彭婷]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曾晓蓉 记者 彭婷

“我马上要去抢救病人。”2月12日晚,湘潭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易钊泉在医疗队微信群发出信息。不到两分钟,来接他前去救治点的车子到达医疗队驻地红安县委党校门口。易钊泉跑步上前,登车出发。

此时,距他参与抢救完上一例患者不到3小时。有队员要求同往,他稍微犹豫后说:“我先去,等你们明天考核过关,我再带你们上。”

易钊泉是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学博士。2月11日,他接过湘潭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重任,于当晚到达黄冈。

2月12日上午,医院传来消息:一例重症患者因呼吸机维持不住氧合出现危险,请求支援。

易钊泉即刻赶赴现场指导抢救,直到患者情况较稳定,才返回驻地吃午餐,此刻已是中午1时多。刚吃完午饭,病人情况出现反复,易钊泉再次奔赴现场。他与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医护人员一起,合力抢救1小时,病人终于转危为安。

晚上7时,正在开会的易钊泉又接到另一医院传来重症患者病危的消息,立即出发前往医院查看指导。确定患者情况相对稳定后,易钊泉才回驻地吃晚餐。随后,他开始完善援助工作方案。

晚上10时40分许,又有患者需要抢救,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在易钊泉指导下,经过2个多小时抢救,患者病情逐渐稳定。易钊泉回到驻地,已是13日凌晨2时。

“家乡很多人关心我们,作为队长,我想请所有父老乡亲放心,我们在这边生活有保障,在以专业技术支援红安的同时,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电话那头,易钊泉的话语简短有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