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和宁乡市全面实施物业小区封闭管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李曼斯]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李曼斯)从今日起,长沙市开福区278个住宅物业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及通行证准入管理制度,同时,宁乡市的“封闭令”于今晚12时前实行, 原则上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人行通道和车辆出入口,居民和车辆凭通行证出入。

为有效切断传染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月12日向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下发了《关于住宅物业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落实封闭式管理及通行证准入管理、严格出租房屋管理、关闭人员聚集性场所等措施。

根据封闭式管理举措,原则上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人行通道和车辆出入口,其余出入口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闭;物业企业应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所有人员进出必须测量体温,严禁体温超过正常值的人员进入小区;除街道社区、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外、限制非本小区人员及车辆进入住宅小区;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快递和外卖等一律实行非接触式投放,居民实行非接触式领取。

在疫情防控期间,同时关闭小区内会所、图书馆、活动室、娱乐室等人员聚集场所,并教育引导居住人员不串门、不聚集,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居民不得在小区内聚集、聊天、串门、遛狗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