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再赴邵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肖金刚]

2月12日,省委第三指导组一行来到洞口县又兰镇石桥村五组,李微微向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情况。该村一家4口发病导致70多人隔离。 图 陈艳摄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肖金刚)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再赴邵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邵县、洞口县、邵东市、大祥区、双清区、邵阳县的社区、企业、乡村、交通枢纽、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疫情集中地看情况、查原因、找对策、提要求,指导督促基层落实防控责任。

救治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指导组积极协调省内专家赴邵阳指导重症病例救治工作,要求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救治专班,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救治、护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提高治愈率。在乡镇、社区指导疫情防控时,李微微强调,要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各项要求,抢抓疫情防控的“黄金时间”。在园区、企业指导疫情防控时,李微微强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要一起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在与邵阳市主要领导交换意见时,李微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既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工作干劲,更要深刻总结反思前期工作不足和漏洞,加强战略研判,完善战术打法,突出疫情集中地、人员集中地以及老旧小区、集镇、市场等重点区域和救治、检测、防控等关键环节,切实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