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今天是我们结婚8周年纪念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文]

亲爱的老婆:

今天是你参加单位全封闭值班第十天。本来我们说好了,在长沙过年;过完年,正月初一回邵阳给你爸妈拜年。我多次提醒你要事先排好班。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我知道,作为一名在监管一线的女警察,你每天要处理大量的繁杂事务,监管压力特别大。作为中队长,大年三十,你还坚守在工作岗位。正月初一到初六,虽然你在家,但是你手机不离手,一直在安排工作和向分管领导汇报监管动态。有时候,我和儿子与你说话,你都心不在焉。初七,你告诉我要参加单位的第一批全封闭值班。你笑着说:“老公,28天后我就可以回来了。”我嘴上说没事,心里盼望着28天能一晃而过。

你们不能带手机进监,每次只能等你通过座机从监狱里面打出来。儿子总问我:“爸爸,妈妈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啊?她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总是这样安慰他:“你妈妈是最爱你的人。”儿子点了点头。

老婆,这两天我一直在反思自己。前天晚上,你们监区的同事打电话来说,湖北省女子监狱需要你们去支援他们执行监管任务,问我作为家属有什么意见。当时,我脱口而出:“不同意!”其实,我不是真的不同意你去,只是太想你早点回家团聚。你能去湖北抗疫,我是支持的。

老婆,你知道吗?今天是我们结婚8周年的日子。我们没有好好过一个结婚纪念日。等你回来后,我们要补上。

爱你的老公 邹文

2020年2月10日

写信人系湖南省文联职工 邹文

收信人系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七监区警察 徐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