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回应:疫情防控不断加强,高速封闭是谣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江钻]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江钻)近期,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热线12328及96528收到过许多司乘朋友的询问电话,求证湖南高速公路是否进行了封闭,不允许车辆通行。对此,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收到任何通知对湖南全省高速公路进行封闭,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希望大家不要传播不实信息。

1月26日,湖南高速益阳管理处草尾收费站出口成功劝返5台武汉牌车辆。通讯员 董叶辉 摄

截至1月26日20时,除因防疫检查G0422武深高速岳阳境内上塔市、梅仙出口管制外,其他通行正常。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也已经早准备、早动手、早防范,先后两次下发通知,针对内部防控和路网管控两方面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联络防控工作。

每天下午,岳阳管理处平江西收费站收费班长对收费现场进行消毒防范。通讯员 李丽 摄

在路网管控方面,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过境湖南和进出各收费站的车辆进行重点监测,湖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疾控部门,对过境人员实施严格查验。

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目前湖南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部分地区对来自湖北籍车辆及人员实行劝返及禁止进入城区等临时性管控措施,个别县市甚至制定了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因此,建议各位驾驶人员在前往外地时,最好提前了解目的地具体管控措施。同时,为了避免疫情传播和感染,建议广大司乘朋友近段时间尽量减少出行,减少走亲访友及各种聚会。

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当前的形势看,湖南高速公路的工作重点是“迎风雨、防冰雪、抗冠状”。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将严格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各级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加大应急联动,做好春运春节相关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好驾、护好航。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