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紧急叫停”近期现场招聘会 节后人才交流活动一律线上举行

[来源:刘银艳] [作者:刘银艳 徐利平]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徐利平)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今天,省人社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以切实减少大型公众活动中的人员大规模聚集,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要求。

紧急通知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人社部的部署安排,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暂停近期要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一律改为线上招聘会。要指导督促本辖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停线下活动,推广线上服务,避免人员聚集。

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春节后的系列就业人才活动历来供需旺盛,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尤其严峻的情况下,我省及时作出了这一“艰难决定”。此前,省人社厅已连发三个紧急通知,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全面部署,其中也包括要求改进招聘会、会议、培训等活动的组织形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能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尽量召开视频会,能在线上开展的活动尽量在线上开展,能延期的尽量延期;若地区出现重大疫情,应暂停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