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长沙人民有“硬核”招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曼斯)近日,一场疫情防治战已经在全国各地打响。根据最新通报,长沙已确诊新型肺炎病例共8例。面对不容轻视的紧急疫情,长沙人民有什么“硬核”招数?

镜头一:

今天是正月初一,家住宁乡市的刘女士一大早提着礼物开始走访亲戚家拜年。没想到在一亲戚家中吃了个闭门羹:只见大门上张贴了一张红纸,上面写着“各亲朋好友,当前疫情严重,谢绝登门拜访,欢迎电话拜年。”文字看似严肃,实则温馨。刘女士表示,非常理解亲戚的做法,希望大家都能像这位亲戚一样识大局,人人都能积极预防疫情风险。

镜头二:

“如果您来自疫区,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请及时上报村委……”在宁乡市回龙铺镇,一台“喇叭车”在道路上巡回行驶。由于节假日期间,政府公车已进入封存状态。该镇发动党员干部中的“有车一族”,用绳子将喇叭系在车上,在各个村循环播放。目前,该镇7个村均配备了至少一台宣传“喇叭车”。

镜头三:

“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我与先生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六的婚礼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1月25日,家住芙蓉区的廖女士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确认推迟精心准备了大半年的婚礼。原本,她与丈夫决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完婚。面对严峻的疫情,两人经过考虑后,合力劝说父母,推迟结婚。廖女士表示:“我们婚礼来宾几百人,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大家的生命健康赌博。”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