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严晋]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严晋)今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在喧天锣鼓声中火爆开幕。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的农产品展销、精美的城市文化打卡点、新潮的汉服展示等特色活动,将整个长沙城带入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喜氛围中,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上,大气蓬勃的《龙腾潇湘》龙狮预热表演带头恭贺新春;省歌舞剧院唱响《美丽心情》,过快乐中国年;湘港澳三地青年合唱《守护》,共圆中国梦;侗乡少数民族非遗民乐、中国红女子组合新民乐,奏响传统文化新篇章;来自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的芦笙演奏、侗族舞蹈、山歌演唱,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此次启动仪式还专门设置了“天心历史文化”主题打卡点和线上线下汉服挑战赛,让市民能带着全家老小一起来逛庙会,赏民俗,打卡拍照,体会“快乐长沙,璀璨天心”的时代风情,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庙会还专为对口扶贫点的农产品代言吆喝,为通道侗族自治县、龙山县洛塔乡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

据悉,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节会”,是长沙文化旅游的重点品牌。本次庙会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突出“传统文化现代传承”,深入挖掘长沙传统年俗,融入时下流行元素,精彩呈现璀璨天心,通过现场活动与媒体平台的互动参与、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全面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为市民群众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春节人文盛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