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孙清良:对资江流域立法保护,保护三市生命之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资江全长653公里,流域面积28142平方公里,是邵阳、娄底、益阳三个地级市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省人大代表、邵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孙清良提出了关于对资江流域进行立法保护的建议。

孙清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即将颁布实施,法律适用于长江全流域相关行政区域。“资江作为长江的支流,需要相应的地方性法律法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草案)》对应,并落实到位。”

“经过治理,资江流域水质虽然逐步好转,但在长效管理上仍然存在治理资金缺口大、生态防线脆弱、治理力度不均衡等多方面问题。”孙清良建议,对资江流域进行立法保护。他还对“资江流域保护条例”的立法提出了措施建议,在顶层设计中,应打破行政区划和部门分工,加强资江流域综合执法,集中行使水利、环保、农业、渔业、海事等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职能。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