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新春音乐会奏响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观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2020湖南新春音乐会奏响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与省会干部群众代表一道观看

1月17日,2020湖南新春音乐会在长沙举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今天晚上,2020湖南新春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省会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享新春音乐盛典,共庆新春佳节。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姚来英、刘莲玉、吴桂英一同观看。

整场音乐会中西合璧、大气磅礴,中外艺术家们联袂演绎了多部经典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雅俗共赏、优质多元的音乐盛宴。演出上半场,童声合唱团和花腔女高音刘文婷分别演唱了经典音乐《蓝色多瑙河》和《春之声圆舞曲》,让观众们感受到藏在冬天里的春潮涌动;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演奏的柴可夫斯基名曲《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展现了精湛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表现魅力;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费德丽卡·维塔利带来了《漫步街上》《晴朗的一天》两首歌剧选段,乐队演奏了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名曲《列兹金卡舞曲》。演出下半场,一曲充满诗意的原创交响诗《长岛人歌》讴歌三湘大地,充满了湖湘情韵;青年歌唱家王传越带来《我爱你中华》和《新的天地》两首歌曲,刚柔并济,充满激情;青年二胡演奏家陈依妙一曲《战马奔腾》,生动展现了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湘籍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带来《报答》和《亲吻祖国》两首歌曲,抒发了中华儿女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交响合唱《不忘初心》和《共圆中国梦》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作为我省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湖南新春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次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主办,由长沙交响乐团担纲,指挥家于海、肖鸣、邹翔担任指挥,并将于春节期间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播出。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