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陵山(怀化)国际健博会开幕 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59.5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夏涛)12月7日,2019武陵山(怀化)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怀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国内外386家企业参展。开幕当天,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59.5亿元;签订产销合同35个,总金额超10亿元。怀化还与粤港澳大湾区签订了“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8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

举办此次健博会,旨在推动医药健康(中药材)、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怀化及武陵山片区与境内外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推进“怀品出湘”。健博会将持续至12月10日,期间将举办全球中医药千亿产业合作联盟-黄精产业合作链启动仪式、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大会等10余场主题活动。

据了解,怀化共有中药资源2340种,蕴藏量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茯苓、天麻等中药材产量居全国或全省前列,2016年被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授予“中国道地中药材之乡”称号。近年来,怀化依托当地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积极推进药材种植规模化、现代化、产业化,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全市已建成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30个,重点种植品种包括金银花、百合、茯苓、龙脑樟、天麻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