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开启机关社保手机智能认证新模式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丁鹏 邹志华 记者 王智芳)记者今天从邵阳隆回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引进手机智能认证模式,机关社保离退休人员只要通过手机下载“看看社保”APP,即可实现不出门自主完成每年的生存认证,方便又快捷。

以往,社保领取退休工资的老人需要到社保部门现场认证,费时费力,数据核对缓慢,尤其对偏远地区及年迈老人容易造成不便。为方便机关离退休老人,尤其是方便一些行动不方便和长期随子女外出的老人,实现机关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不出门,隆回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引进手机智能认证模式,让离退休人员在家就可以完成社保认证。”

据悉,从11月底开始,隆回机关离退休老人就陆续接到短信通知,有些老人不会操作还特意来到社保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完成生存认证。目前,该县已有上千位机关离退休老人通过手机完成认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