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通讯员 吴波)近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各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协办的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结束了历时3个月的排位赛争夺。全省各市州多达十万余名参赛者通过家人、邻里、同事等组队方式参与到了趣味项目的比拼当中,为这场培养团队默契的全省级别体育盛会构建了全民健身的氛围。

兄弟搭档 默契十足

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娄底市排位赛走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现场共进行了精准投沙包、趣味保龄球、摸石头过河、赶跑球、乒乓球大转移等趣味项目的比拼。26岁的陈文、陈武兄弟俩组队报名了团体赛,娴熟的步伐和敏捷的身手让兄弟俩在赛场的成绩领先诸多选手,“以前读书的时候我俩就经常一起打篮球,所以从小就培养了足够的默契,不过参加工作以后就很少有机会在一切锻炼和切磋了。”弟弟陈武表示,本次比赛丰富了兄弟俩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重拾对运动的热爱。“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以各种趣味性项目为载体,旨在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掀起全市人民的健身新高潮。”活动负责人表示。

邻里同台 彰显和睦

“看你这个大花脸,像个唱双簧的!”益阳市南县赛区排位赛的现场,蚂蚁搬家等趣味比赛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赛者依次用嘴里的纸盘对面粉进行接力,队伍里不仅有专注参与的居民,也有故意打趣和出谋划策的群众,现场伴有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让邻里间好不热闹。来自洗马湖社区的吴阿姨和张阿姨作为同一队伍的参与者,同时也是8年的老邻居。“平时大家住在同一栋,但是交流少,参加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搭建了邻里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邻里关系。”吴阿姨指出通过此次机会让社区居民间有了更多的话题,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在吴阿姨和张阿姨的协作下,他们顺利与其它住户完成了5个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旨在鼓励各个年龄阶段的社区群众通过组队参与,促进社区体育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运动会总决赛将于本周末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举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