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运动湖南称霸多年,全国锦标赛连续七连冠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蒋英武 记者 叶竹)2019年“湖光岩杯”全国滑水锦标赛近日在广东湛江完成全部各项赛事,10多个省市代表队共70多名滑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湖南代表队狂揽4金2银4铜高居奖牌榜第一,问鼎2019全国滑水锦标赛团体冠军,实现(2013—2019年)连续七连冠。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办。此次赛事,湖南代表队的个人具体成绩为:女子花样滑水,蒋慧、黄美丽分获冠、季军,唐颖莉获得第四名;男子花样滑水,袁金亮获得季军;女子跳跃滑水,蒋慧夺得金牌;男子跳跃滑水,袁金亮、何文彩分获冠、亚军;女子回旋滑水,黄美丽摘得亚军,蒋慧获得季军;男子回旋滑水,袁金亮位列第三名。

据悉,湖南代表队由湖南南国雪都集团赞助运营多年,由国家特级运动员、滑水跳台亚洲纪录保持者,湖南的“亚洲滑水皇后”黄美丽作为总教练。这项运动有望在不久以后列入奥运会项目,目前,赞助单位已在浏阳赤马湖投建一处电动滑水基地,全队希望争取在世界级比赛上赶超欧美先进水平,为祖国获取荣誉。黄美丽表示,湖南队会认真总结此役的成功经验,保持良好势头,为接下来面临的每一次比赛做充分准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