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建设省级大数据中心 总投资200亿元、项目一期投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文石金 何勇]

华声在线1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文石金 何勇)近日,设在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的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投入运营,计算能力达200万核,存储能力达300PB。目前,阿里、腾讯、百度、华为、浪潮等服务商也已签约进驻云龙示范区,株洲政务云、株洲警务雪亮云、株洲三合道科技有限公司已开通运营。

据介绍,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是我省重大信息化基础设施项目、中南地区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之一,总投资200亿元,规划建设10栋数据机楼,可装机架数约3.8万架,提供至少60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能力,为1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不间断优质服务,致力建设省级大数据存储中心,打造我省大数据自有平台品牌“潇湘云”,极大提高线网运行和安全能力。

同时,中国移动(湖南)大数据中心将汇聚5G核心网、电商平台等互联网内容和应用,形成直接辐射全国的数据存储、云计算及大数据生态产业链。通过海量数据存储、提取、计算、分析、运用,大大提高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服务效率,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个性化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