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位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实习生 王馨)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117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64亿元,占2019年度计划投资额的115.87%,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1-10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位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二。

一年过去,湖南“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进展如何?我省工信部门做了哪些工作?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怎样的引领作用?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介绍,重大产品创新项目进度超过预期,支撑带动能力凸显。2019年我省组织实施的117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中,工业产品创新项目103个、农业产品项目8个、服务业产品项目6个,总投资规模217.2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73.05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超额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

聚焦产业关键短板,项目实施效益显著。随着重点项目产品相继竣工投产,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航空用高强高韧钛合金及其大规格构建植被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座复合材料轻型飞机项目”等一批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邵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旋挖钻机项目”、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陈振华混凝土成套智能装备及物联网融合创新项目”等一批技术补齐了企业链短板、成为区域内新的产业支撑,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11月底,全省117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突破关键技术296项,申请专利903件,授权378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2.57亿元,上交税收9.26亿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