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发布一批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彭吉露 李方坤]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彭吉露 李方坤)今天上午,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在长沙市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并发布了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1、常德网络销售假酒案。根据市民举报线索,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过顺着物流渠道循线追踪,查明了一个包括组织销售、网络推广、假酒生产、物流发货、资金套现等链条环节的犯罪团伙。2019年10月31日,常德市局组织警力80余人分赴湖北武汉、江苏南京等地收网,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8人,捣毁假酒生产、仓储窝点8个,查扣各类假酒5000余瓶,查明该犯罪团伙自2018年5月以来共生产、销售假酒5000余件,销售金额达150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长沙许某洪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19年7月17日,根据群众举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全链条捣毁生产窝点2个,储存窝点1个,销售窝点27个,摧毁一条销售网络涉及河南、湖南、广东等25省65市的犯罪链条。现场扣押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共45个品种80万余粒、生产工具2套、包装盒、说明书等共200多件重7.5吨,涉案价值近千万余元。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丁某、许某等人在未取得任何许可和资质,且明知生产及购进的保健食品属于有毒、有害食品的情况下,购进大量的保健品生产原料、生产工具及包装用品,在河南郑州进行加工销售保健品。

3、长沙文某等制售假冒品牌瓜子案。根据群众市场售卖假冒“童年记”品牌南瓜子、西瓜子等食品的举报线索,长沙市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深挖,成功侦破文某等制售假冒品牌瓜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制假窝点4个,查获假冒“童年记”南瓜子704箱、葵花子63箱,假冒“旭东”原味西瓜子1320箱,以及假冒“苏太太白寿南瓜子”684箱,查获电脑自动包装机、封口机、打码机、假冒“童年记”包材卷膜等制假工具200余件,涉案金额400万元。

2019年3月13日,为警示违法犯罪分子,提升消费者防范意识,推动加强农村食品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公安部等六部门将包括该在内的十个案例评选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十大典型案例”。

4、永州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2019年7月,永州市江永县公安局打掉一处位于江永粗石江镇的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经查,2019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伟,薛某等人通过到上门推销,电话联系各地农资销售门店的方式,向湖南、广西、河北等十余个省市的农资店内销售自制的假冒伪劣农药,共计通过物流发货150余次,发送假冒伪劣农药1万余件。

5、衡阳假冒注册商标案。2019年8月,衡阳南岳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特大假劣质槟榔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各类假槟榔包装袋200余万个,加工设备十余台,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云为了非法牟利,自2018年以来,利用其湘潭铺子槟榔衡山片区业务员身份及手中大量的客户资源,伙同他人购买品牌槟榔高仿包装袋,装入劣质槟榔封装后,冒充正品槟榔配送至湖南、浙江、福建等十余个省市区进行兜售,获取巨额非法利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