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再添26家“小巨人”企业 3年来已有79家企业入选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李逸峰 杨帆 李晨颐]

株洲日报讯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拟定名单,醴陵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株洲企业入选。

专、精、特、新是“小巨人”企业的四大特点,它们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并且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是质量和效益优秀的“排头兵”企业。近3年来,全省每年都会在细分领域培育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高成长性的领军企业和优势企业,并鼓励获评的小巨人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专注细分领域和核心业务,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此次获评的株洲企业,都处于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主营业务突出、产业特色明显,并且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优势。

比如,“华鑫电瓷”坚持科技创新、技术引领,去年对设备进行升级,用5台自动化程度高的机器人代替繁重的人工劳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公司每年还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以上,目前共拥有专利30多项,涉及工艺、设备、配方等方面。

面向能源开发、信息传感等领域的株洲菲斯罗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从事惯性导航、光纤传感、运动测量与控制、光电子器件等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该公司与国内惯性领域多家优势单位开展了深入合作,突破了多项光纤陀螺关键技术,形成了一批谱系化的优势产品,未来三年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力争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光纤惯性民营企业。

获评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后,将获得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扶持政策的重点支持。据了解,连续3年评选后,我市共有79家企业获评,其中,作为我国轨道交通涂料第一股登陆A股创业板的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晋级,成为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

记者 高晓燕 李逸峰

通讯员/杨帆 李晨颐

相关链接

新增26家“小巨人”企业

湖南润伟智能机器有限公司

湖南澳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湘依铁路机车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中铼新材料有限公司

株洲艾美新材料有限公司

株洲科力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株洲凯创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瑞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株洲春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株洲精工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株洲菲斯罗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株洲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株洲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

株洲九方铸造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醴陵红官窑瓷业有限公司

湖南仙凤瓷业有限公司

湖南泰鑫瓷业有限公司

湖南湖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醴陵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阳东电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湖南省龙昊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湘东开关厂

炎陵县今成钽铌有限公司

株洲江钨博大硬面材料有限公司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