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目录》发布 市民可按需“点菜”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湘潭在线12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以前,市民想要学技能,却不清楚可以学什么,该去哪里培训。12月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在官网上发布《湘潭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目录》首批清单,公布了48家培训机构的培训工种、联系方式。今后,市民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只需查看这套官方“菜单”,就可以按需自主“点菜”免费接受培训。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录》分为培训机构、培训职业(工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三个部分。首批48家培训机构中,既有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湘潭技师学院等培训院校,也有湘潭市华顺职业培训中心、湘潭市云帆职业培训学院等社会培训机构;涉及的培训职业(工种)近百种,涵盖了传统的焊工、电工、铣工等,也包括中式面点、家政服务、育婴师、茶艺师等第三产业(职业)工种,还有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电子商务师、模具设计师等新职业(工种)。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自主选择任何一家培训机构、任何工种报名,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免费参加培训。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根据《湘潭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再审核、新增一批社会培训机构和企业培训中心。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会持续在官网发布职业技能培训“菜单”,公布所有新增的、符合资质的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和工种、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市民进行选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