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居民可网上查询个税申报记录 直接在线上对异议申报记录发起申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湖南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正式上线,全省居民可以上网查询、核对本人2019年及以后年度个税纳税记录、收入申报记录,如果发现不实申报信息,可在线上提起申诉。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发布相关消息。

据了解,有些不法企业,为了达成自己偷税漏税的目的,在申报个税的时候冒用他人信息,虚报工资,不少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别人家”的员工。新个税施行后,规定拥有两处以上的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去专项扣除后的余额超过6万元的,要做汇算清缴。因此被人冒用身份进行个税申报的人,在第二年个税汇算清缴的时候还要把“被虚报”的收入和自己的实际收入加在一起扣税。

今后,我省居民可登陆省税务局官网,进入“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然后点击“湖南税务特色应用”版块,即进入查询页面。在页面中点击“申报收入查询”,可查询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收入记录;如果想查看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及纳税明细记录,可点击“纳税明细查询”。

一旦发现存在异议的申报记录,居民可直接在查询页面发起“申诉”,税务机关将对申诉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处理完成后系统会把申诉处理结果反馈给申诉人。申诉成功的申报记录将不再显示,且不会参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申报的计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