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创新政策培训送到岳麓山“大科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我省科技创新政策培训送到岳麓山“大科城”

今年在全省开展了10场巡回专题培训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曾霖霏 张媛 记者 胡宇芬) 国家和省级层面密集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不断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构建。今天,以“聚焦创新新高地·助推发展惠企行”为主题的湖南省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及实务培训,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举行。培训活动为期一天,来自湖南大学、省科技成果转化协会的专家和省科技厅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授课。来自基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高校院所与园区、科技企业的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为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培训的效果,加大政策文件与企业发展的融合,此次培训突出企业需求导向。如安排了重大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并印发政策汇编,从国家科技领域改革的重要节点讲起,阐明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发展方向;讲解科技项目及资金使用,阐述“放管服”的七大具体措施,并结合案例分析科研资金管理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及关注点;针对2019年财政金融税收等政策,重点介绍企业年终关账、有效控制财税和经营风险、积极做好中小企业和企业创新发展资质培育的内容。

据悉,今年以来,通过摸底调查高校、院所和企业政策熟悉情况,省科技厅统筹科技政策宣讲内容,已分别在市州、县区、高校和院所开展了10场巡回专题培训活动,参训人数达3000余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