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条过江隧道合江套湘江隧道竣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梅]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王梅 通讯员 王靖)日前,衡阳首条过江隧道——合江套湘江隧道竣工,从石鼓区滨江路到珠晖区船山东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车辆可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1分钟左右便能穿越湘江。

11月15日,记者在合江套湘江隧道看到,该隧道洞口钢结构造型独特,犹如一朵金色的喇叭花,现代、时尚、大气。隧道中,壁上盏盏灯光形成“自发光”拱圈光环效果,向远处延伸,如同进入一条时光隧道。整条隧道两端高、中间低,宛如一条“微笑曲线”。

“隧道采用双洞式,分为南北两线,其中北线长约935米,南线长约932米,两线都是双向两车道。”中建一局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施工人员介绍,每条线有上下两层,上层是行车道,下层呈“T”字型一分为二,一边是逃生通道,一边是电缆通道。

衡阳市城区人口已达200万人,机动车数量近100万辆,交通出行压力较大。二环路全线畅通后,衡阳高新区、蒸湘区及石鼓区的车辆可经合江套湘江隧道进入船山东路,到达高铁衡阳东站,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