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和街区微改造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黄汝兮]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和街区微改造工作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和街区微改造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参加。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和街区微改造相关工作。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和街区微改造相关工作。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会议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原则通过《关于明确长沙市控烟执法主体的通知(送审稿)》(以下简称《通知》)。为创建更高层次全国文明城市,长沙于2019年5月1日开始实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条例》要求,“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禁止吸烟的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违者将由市人民政府确定的行政执法部门或委托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实施处罚”。胡忠雄指出,《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控烟执法主体,有利于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控烟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执法主体责任,建立配套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将控烟执法工作作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执法主体考评机制,对履职不认真、执法不到位的执法主体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原则通过《关于明确长沙市控烟执法主体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研究全市控烟工作。原则通过《关于明确长沙市控烟执法主体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研究长沙街区微改造相关工作。胡忠雄指出,城市“微改造”是改善全市人居环境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街区微改造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让老百姓享受到普惠性的良好人居环境,意义重大。他要求,要优化顶层设计,将街区“微改造”纳入“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内容,优化规划设计、科学项目布局、突出宜居品质,着力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要选准建设项目,将广大群众的需求作为街区微改造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倾听群众呼声,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切实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确保建设项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厘清市区之间、部门之间的职责边界,理顺责权利关系,认真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全面建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等一整套机制,纳入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办好,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