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9个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 长沙多家豪华酒店泳池上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全省59个游泳场所水质抽查不合格

长沙多家豪华酒店泳池上榜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 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直接关系群众健康安全。12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情况的通报》,公布2019年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单位名单。全省共59家游泳场所上榜,其中长沙市有31家,尿素、大肠菌群、游离性余氯等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据了解,按照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湖南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于2019年5月起对游泳场所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对不合格的单位依法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报的结果显示,本次主要对游泳池水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及游离性余氯等多项卫生学指标进行抽检,湖南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单位共计59家。

在本次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中,长沙市有31家场所水质不合格,包括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长沙开福区万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文华酒店、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长沙神农大酒店、长沙金茂豪华精选酒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长沙豪布斯卡酒店等多家豪华酒店游泳池。

相关专家介绍,游泳池余氯浓度过低对池水起不到消毒效果,池水里的细菌及致病微生物就可能会大量繁殖,水质受到污染会引起介水传染病流行;而余氯浓度过高则可能刺激人体的眼黏膜、皮肤黏膜及口腔黏膜等,特别是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等敏感人群会更明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