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通讯员 黄扬清]

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6.31%

连续9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扬清)我省注重从凝聚就业合力、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保障等方面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截至8月底,全省38.43万2019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6.3%,连续9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适配性、稳定性、公平性等就业质量核心指标稳步提升。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三季度全省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去年底以来,我省连续出台《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湖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等政策,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确保湖南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我省还通过打造云就业智慧平台、“互联网+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平台等载体,优化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72所高校自主接入大学生云平台,实现就业招聘资源和职业辅导资源共享等八大类功能,覆盖就业管理全过程。其中2019年新增注册企业14302家,开展双选会1088场、宣讲会46597场,提供就业岗位135.1万个,推送信息500多万人次。

我省还重点围绕湖南省“五个强省建设”和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联系驻湘跨国企业、央企以及本土知名企业,并建立了供需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每年举办35场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的大型省级供需见面会,每周在省毕业生常设市场举办专业性、行业性中小型精准招聘会,引导更多毕业生到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就业;结合我省科技产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台与毕业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营造吸引人才的大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湖南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了在湘就业创业优势,2019年,全省有近60%的毕业生在省内就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