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名中学生入选物理奥赛国家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苏晓玲]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苏晓玲)在刚刚结束的第36届中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上,湖南学子交出了一份傲人的答卷,有7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冲击明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奖牌,其中湖南师大附中4人、长沙市一中1人、雅礼中学1人、长郡中学1人。湖南师大附中学生谢荣靖以324.1分位居全国总分第一。

湖南师大附中物理竞赛组总教练蔡任湘介绍,相比去年,此次比赛题量大大增加,理论试卷足足有12版,其中一道题的题干就有3版,参考答案更是达到了29版,这对选手的思维和计算速度都要求非常高。谢荣靖凭借着扎实过硬的知识储备和胆大心细的实验操作技能,发挥稳定,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谈到“学习经”,谢荣靖说首先是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他是在高一才进入物理竞赛学习,平时很注重对知识点归纳总结,遇到难题喜欢自己钻研思考,“我特别喜欢做实验,每次做新实验我都会做很多遍,每一遍都能学到新的知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