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扫码挪车来了,快去免费申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刘彬]

扫码挪车来了,快去免费申领

长沙便民服务桥增新功能,临停与被堵车主的信息都能被保护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 “临时停靠、请多关照……”如今停车位紧张,越来越多的车主习惯在车内留下挪车电话号码,遇到那种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被堵车主又急于出行的,就极易引发双方矛盾。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推出全新的挪车联系方式:扫码挪车。

扫描挪车应用简单易操作:车主可关注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从首页进入“我的”,就可以看到“便民挪车”选项。车主可以按步骤在网上申领或线下领取市公安局统一制定的挪车二维码。

绑定了车牌号的二维码需贴在车窗前,如遇到临时停车堵住他人车辆的情况,对方只需扫描该二维码,就可在不泄露车主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下通过“96111”平台微信提醒或电话转接,实现双向号码隐私隔离呼转,同时车主还可设置呼叫次数限制,防止被故意骚扰。

目前,长沙市民可拨打96111或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查询线下指定发放点免费领取挪车二维码,也可以通过网上申领邮寄,网上申领第一张免费,前10000名申请者免邮费。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彬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