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免费逛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周末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免费逛展

VR开地铁,赶紧去过把瘾

体验一下最新款城铁的舒适,感受一下有轨电车的时尚,近距离观看各种轨道交通车辆模型,在VR游戏中化身地铁司机开一回地铁……10月18日-20日,为期3天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参展企业除了将城铁、有轨电车、飞机等实物搬到了展会现场外,还带来了众多智能化的展品,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趁着周末前去免费逛展。(扫报眉右上角二维码看现场视频)

近距离参观

有轨电车和飞机

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2展馆,中车株机公司的CJ6城际动车组静卧在展馆门口,靓丽的车型吸引了众多市民进入车内参观。据了解,CJ6城际动车组列车采用4编组,最高速度可达160公里/小时,具有可重联、大载客量、加减速度快、快起快停等特点,适用于站间距较短的城际线路,可满足城市群之间轨道交通高密度、公交化运营需求,实用性、经济性强。

同样将实物列车搬到展会现场的还有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具体车型为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市民可进车内参观。这辆总长度为32.6米的“大家伙”,实际上已经“名花有主”了,参展后将交付给甘肃天水市。“这款有轨电车还设计了相应的App,乘客登录App,可以实时查看到车辆里的乘客人数、车辆位置等情况,帮助乘客更好地为乘车做好准备。”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王晓芳介绍。

此外,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自主研发的山河SA60L单发双座轻型运动飞机带到了现场,公司展位也因此成为“网红打卡地”。

体验性游戏

让参观者大呼过瘾

除了实物,各种轨道交通车辆模型也备受观众追捧。中车株机公司的跨座式单轨列车、时速达到160公里的磁浮列车模型,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的悬挂式单轨列车模型,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

展会现场,不少参展企业都在重点推介智能化产品,比如具有自动驾驶、虚拟轨道运行、自动检修功能的智能化整车,无人值守地铁机房等,同样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同时,一些体验性的游戏也让不少参观者大呼过瘾。18日,在长沙轨道交通展馆,不少年轻人都在此排队等候体验VR开地铁。

工程机械湘企

带来“明星产品”

逢山打洞、遇水架桥,轨道交通的建设离不开工程装备的助攻,因此展会自然少不了工程机械企业的身影。

在W3展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铁建重工等工程机械湘军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明星产品”。

中联重科的混凝土喷射机械手是此次参展的主打产品之一。这款产品主要运用于隧道混凝土施工,拥有全球首创双回转转台,能精准捕捉隧道轮廓,9个机器人臂架可自如地实现无死角喷射,多项指标居行业第一。三一重工则带来了泵车、起重机、挖掘机、砂浆泵等多种设备。

铁建重工重点展出了新型轨道交通产业板块的产品,包括轨道系统类、养护装备类等,许多产品是国内首台套,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其中首台磁浮智能巡检车已在长沙磁浮快线进行调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