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举行中小学艺术展演 孩子们感受美、追寻美、创造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袁双妹]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袁双妹)大气磅礴的管弦乐队,韵味十足的舞蹈,惟妙惟肖的戏剧表演,令人深思的情景朗诵,美妙动听的大合唱......今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举行。

管弦乐合奏《迪士尼音乐会》

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近年来,开福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注重实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其中一年一度的开福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全区规模最大、门类最广、影响很大的一项艺术类赛事。

2019年开福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共121支节目参加初选,节目囊括了戏曲、舞蹈、朗诵、戏剧、声乐六个门类。自10月10日开始至10月18日,经过视频甄选、现场比赛、优秀节目展演,全区62所中小学全部参与到活动中来。

今日下午,是从本次比赛中甄选出的11支最优秀节目进行集中展演。清水塘实验小学表演的戏曲《蝶恋花·答李淑一》、清水塘第二小学表演的戏剧《不仅是关于狗狗的故事》、清水塘江湾小学表演的舞蹈《多了一个你》等节目或给人艺术享受,或引人思考。孩子们在台上表演认真、专注,不论是综合能力要求甚高的原创戏曲,还是多声部高难度的合唱,孩子们都表演得有模有样,极具专业水准。

舞蹈《多了一个你》
合唱《其多咧》
舞蹈《卖报歌》

本次艺术展演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少年宫指导,开福区教育局主办,开福区少年宫承办,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协办。

开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表示,艺术是让孩子们感受美、追寻美、创造美最生动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开福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长沙市教育局《体艺2+1项目》和湖南省教育厅“让每一个孩子参与一项艺术活动”的倡导下,把艺术活动落到实处,为全区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