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妇女儿童医院10月底竣工 配备直升机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徐艳艳]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 徐艳艳)“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外墙已完成95%,内装已完成90%,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记者日前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获悉,这家医院建成后,将极大缓解长沙东西城区优质妇儿医疗不平衡的局面。同时,医院将配备直升机停机坪,在全省14个市州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开通生命绿色通道。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位于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潭州大道西侧,外观如同一所“健康方舟”,占地面积约8.6公顷,一期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以及后勤综合楼,是长沙市2019年重大项目、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医院从建设到运营都秉承国际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标准,一切工作以患者安全为核心。”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负责人李雷介绍,为充分考虑患者就医便利,医院采取多中心式设计,极大减少患者走动距离,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医院针对妇女儿童的身心特点,将传统医学以疾病为核心的模式,扩展为以健康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提供从青春期健康、备孕助孕、安全分娩、产后康复、儿童保健、防老抗衰等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和医疗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