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消毒准备迎客,担心网虫消费习惯改变 行业面临挑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陈翾]

网吧消毒准备迎客,担心网虫消费习惯改变

歇业两个月,行业面临挑战

3月24日下午,长沙芙蓉中路上的艾泽拉斯网吧,在全面消毒的同时,工作人员正在对电脑进行开机测试。记者 丁鹏志 摄

3月23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与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下发通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长沙市即日起将以区县(市)文旅(广)体局为主体组织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演艺场所有序开放。这也意味着,在家猫了两个月的“网虫”们,又可以去“泡网吧”了。

2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芙蓉路、德雅路附近的五家网吧。目前这五家网吧皆未营业,其中两家网吧大门紧闭,另外三家网吧正在进行消毒措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陈翾

【现场】网吧消毒准备迎客

“我们网吧自1月23日歇业以来,已经两个月未营业了,好多老顾客天天打电话问开门没有,我也想早点开门啊。”24日下午,位于开福区芙蓉中路上的艾泽拉斯网吧,老板童先生正在组织员工对电脑进行开机测试和搞卫生消毒。

童先生介绍,根据文件要求,网吧恢复营业后应实行隔位就坐,接待人数不超过总接待量的60%。而且,每日要清洁消杀,公共空间、卫生间、电梯等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要求还是挺严格的,但我认为这也是好事,对大家都有保障。开业后,我们网吧也会对前来上网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体温,要求戴口罩。每位顾客下机后,也都会对其接触过的部位进行消毒。”

在德雅路上的发条网咖,记者在门口偶遇了一位前来上网的小伙。“刚开车路过这里,看到网吧灯亮着,以为开业了,就想来上会网,上去后才发现还在消毒,暂时玩不了。”小伙怅然离开。

【担心】消费习惯是否改变

长沙市网吧协会秘书长凌斌介绍,网吧行业目前的确面临着一些问题。“在网吧歇业期间,各网吧除了场地租金外,还要面临支付员工基本工资、光纤使用费、电脑损耗等方面的问题。”凌斌表示,协会之前就发过倡议,希望租赁给网吧场地的房东们能给予一定的支持,“碰到过一些比较好的房东给予了减免,但很大部分还是没有的。房东们也有许多是在银行按揭的,他们也有压力。”

凌斌告诉记者,长沙地区目前有1500多家网吧。网吧恢复营业后凌斌还有一个担忧,“休息了近60天时间,许多网民可能已经在家里慢慢的适应了,从端游到手游的过渡了,或者有的人已经习惯了在家里玩了。如果这个消费习惯一旦改变,对我们这个行业会有深远的影响。 ”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