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 滴滴司机凌晨上门接临盆孕妇去医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杨田风]

好样的!

滴滴司机凌晨上门接临盆孕妇去医院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 通讯员 杨田风)“即使提出这么特殊的需求,滴滴司机也能及时地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了!”家住长沙市岳麓区的方女士昨天向滴滴平台反馈,前几天自己在凌晨破羊水的紧急情况下,提出让滴滴司机上门来帮忙,司机快速安全将其送往医院;现在,孩子和自己都很平安,希望通过平台向司机表达内心的感谢。

3月18日凌晨2时50分许,一笔“特殊”的出行订单出现在滴滴司机林湘良的手机上。订单从岳麓区曲美家居到长沙玛丽亚妇产医院,距离2.4公里,车程约10分钟。

“我是一个孕妇,羊水已经破了,现在一个人在家,你可以帮忙送我去医院吗?”林湘良接单后,电话那头方女士说话有些焦急又无力。

那一瞬间,林湘良有点意外,开滴滴一年多以来,特殊的顾客不是没接过,但是半夜去家里接临产妇,的确是头一回碰到。

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焦急,林湘良得知,方女士丈夫临时有事在外,家里又没有其他亲人,只能自己打车去医院,而且一个人无法下楼。

林湘良一边发动车辆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同时提出帮乘客叫120。方女士称还没有阵痛发作,能走路,但是一个人拿不了备产的行李箱,需要司机上楼帮忙。

“你别着急,告诉我具体位置,我就过来找你。” 来不及多想,林湘良加快速度朝目的地驶去。

此时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林湘良来到方女士所在的小区,向保安说明了情况,保安与女顾客通话后,林湘良才得以进入小区。

来到方女士家之后,林湘良提起她的两大包行李,协助女乘客下楼上车,紧急赶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方女士在林湘良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进入了病房进行观察。 忙完这一切后,林湘良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40多分钟,方女士家人也已赶到医院。

“遇到了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得知乘客的感谢,林湘良连连摆手说,作为一名父亲,深知在这种特殊的时刻最需要伸出援手,为乘客提供安全服务。

记者从滴滴平台了解到,为了表扬林湘良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给予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