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迎医疗湘军平安归 母子隔空拥抱让人泪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3月22日下午,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长沙人用一座城的温暖,迎接医疗湘军平安归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视频 王珏 剪辑 何佳洁 刘品贝  实习生 李致远

1  “想妈妈,想妈妈回来给我买大吊车”

谭艳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护士,也是22日从黄冈回来的医疗队队员之一。

得知谭艳要回来,丈夫阎柯拨通了视频电话。4岁的儿子小熊围着手机屏幕不停地转来转去,伸着小脑袋试图从各种角度入镜。“小熊想妈妈吗?”谭艳笑着问,小熊对着屏幕不停地点头:“想妈妈,想妈妈回来给我买大吊车。”谭艳忍不住哈哈大笑。

下午3点,小熊和爸爸来到高铁站出站口,等候一个多月没有见面的妈妈。

小熊生性好动,一手拿着小红旗,一手拿着写有“平安凯旋,欢迎回家”的牌子,在出站口活蹦乱跳,伸着小脑袋四处张望:“是妈妈吗?是妈妈吗?”

一直等到下午4点22分。“妈妈!是妈妈!”小熊一眼认出了排在第二位走出来的妈妈谭艳,跳起来伸出手中的红旗不停地呼唤。谭艳从队伍里小跑着出来,行李箱都顾不上拿,一把抱住孩子,泪水奔涌而出。

“妈妈想死你了,你想不想妈妈?”小熊不断点头。“这次没有陪你过生日,等我回家我们再吃一次生日蛋糕好不好?”小熊猛地抬起头,“那可以给我买一个大吊车吗?”

谭艳又哭又笑,这个孩子到底是想我,还是想大吊车?顾不上和丈夫说上几句话,谭艳擦了擦眼泪,放下孩子跟着队伍离去。

“她又瘦了。还有14天就可以回家了,心里怪想念的。”阎柯不断安慰小熊,眼睛早红了。

2  “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母子隔空拥抱让人泪目

22日虽然回到了长沙,但需要继续隔离休养,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护士钱淑琴依旧无法陪伴儿子东东(化名)23日的生日。

在回湖南的高铁上,得知亲属可以接站,她请队友帮忙,录制了一段视频。“儿子,明天是你的生日,我要去隔离不能陪你,祝你生日快乐!妈妈希望你以后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视频中,她双手捧起,“特效”了一个蛋糕,给儿子送去祝福。

在车站的出站大厅,母子俩终于相见。东东拿着两幅画,一幅“谢谢最可爱的医护人员”,是妈妈出征时他画的;还有一幅“妈妈欢迎回家”,是他盼望着妈妈回家画的。

“妈妈,我好想你啊,抱抱你!”东东喊道。考虑到自己还需要隔离,钱淑琴交代儿子不要靠近,母子俩隔空进行了拥抱。

空间隔不断母子情深。这一幕,让车站中众多人泪目。

3  9岁姐姐和3岁妹妹,到车站迎接队员们回家

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被打败的新冠病毒,还有“胜利”两个大字……这是一幅画,9岁的田田(化名)为迎接归来的医疗队员们所作。

下午,市民彭女士带着家中的两个孩子,9岁的田田和3岁多的琳琳(化名)从岳麓区赶到高铁站,迎接凯旋的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员。“我们这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来没接到队员。”彭女士表示,第一次来的时候,弄错了队员出站的地点。这次她咨询了很多人,才安心在出站口迎接。

两个孩子站在出站口,看到有队员经过,就将手中画举起,嘴里还喊着:“你们辛苦了!”琳琳身高比较矮小,将画举高时,便“藏”了小小的身体,非常可爱。

4  一束可以吃的“草莓花”,送给回家的医疗队员们

在欢迎队伍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草莓元素布置十分“抢镜”:欢迎队伍手持萌萌哒草莓人手卡,捧着一颗颗散发出清新香气的草莓组成的花束,在出站口焦急盼望着亲人们的归来。

为了迎接凯旋的“战士”们,医院的董事长余勇及很多同事来到车站。大家送上手工定制的草莓花束,清香而火红的草莓,代表最真挚的牵挂。因为湖南妇儿的标志为草莓人,所以在车站欢迎的队伍里,处处可以看到草莓元素。

“你们辛苦了,好好休息!”看着队员们慢慢走近,迎接人员深深鞠躬。重症监护科护士长吕波的妻子到了现场,见到重逢的爱人,她第一反应是冲过去,吕波却说:“我还在隔离期……”最后,他们远距离拍了一张同框照。

重症监护科护士王柳的男朋友也到了现场,小伙子想上前给女朋友一个拥抱,但被躲开了,趁人没注意,王柳偷偷伸手给男朋友比了个“爱心”。

据了解,2月11日在湖南省卫健委征召下,该院的10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3月8日,红安县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双双“清零”。经过休整,3月22日,10名医护人员返回长沙。

5  被“疫”情耽误求婚,迎接仪式上送惊喜

自2月11日奔赴黄冈,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永州宁远县人民医院护士刘琴已经离家51天。得知她回来,男友阙亚坚说,会去接她。

她不知道,男友准备了一个大惊喜——隆重的求婚仪式。

刘琴和队友到达永州的隔离休整点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刚下车,她就看到了阙亚坚和他的父母、姐姐,以及很多朋友。

阙亚坚捧着一束玫瑰花,后面拉起了一条横幅:“刘琴,嫁给我吧”。这是求婚仪式啊!刘琴惊喜不已,这是她一直在期待的。

阙亚坚求婚之后,刘琴答应了,戴戒指之前,还不忘用酒精消毒。“很幸福,一般的词语都不能形容这种感觉。”刘琴告诉记者,自己24岁了,男友26岁,已经谈了三年恋爱。

过年前,两人就准备结婚。“哪知道发生疫情,我就请战去黄冈了。”这一分别,就是50多天,两人结婚的计划也一再延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