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长沙地铁运送乘客破千万人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十一”黄金周,长沙地铁运送乘客破千万人次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网红”长沙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城市。记者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国庆假日运营时间自9月30日至10月7日,长沙地铁累计运送乘客达1033.1万乘次,刷新了历史客流纪录。

假日期间,长沙地铁日均上线列车1190列次,9月30日、10月1日,长沙地铁线网客流总量接连突破132万、141万乘次,刷新了历史客流纪录。其中,1号线开福区政府、黄兴广场、南门口,2号线望城坡、溁湾镇、橘子洲、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湖南大学等站客流集中。

节日期间,长沙地铁加大对地铁1、2、4号线各站点、车厢内和地铁保护区范围内施工项目巡查力度,严格执行“逢人必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问、杜绝漏检”的“四逢一杜绝”模式,采用人工抽检和安检机检查两种模式配合进行安检,检包近348.4万件,有效保障了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