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布雷电、暴雨预警,明日起高温“一路狂奔”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在暴雨走后,“三伏天”终于发威,长沙气温直达35℃,整个城市宛若一个“烤箱”。今天11时许,长沙突降大暴雨,长沙市气象台更是发布雷电、暴雨橙色预警,这场大雨,让不少“燥”动的心得到安抚。但别高兴的太早,下周一起,长沙气温将如脱缰野马一般,一路狂奔。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从22日开始到26日,长沙将迎来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C,27日将冲至38°C;最低温也将达到29℃,请注意防范。

长沙市气象台2019年7月21日10时4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浏阳市未来6小时可能发生雷电活动,请注意防范。

长沙市气象台2019年7月21日11时5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东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暑热渐盛,前期部分地区仍有阵性降雨,24日开始,大部地区都将遭遇持续高温“烤验”,多地最高气温或迎今年新高,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防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其中21~23日,湘西、湘南多阵性降雨。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岳阳、益阳、常德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2日晚到23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湘西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晚到24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今明天最高气温34-36℃,下周三起,高温天气火力全开,大部地区或将遭遇7天高温“连击”,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7月下旬湖南大部地区将被高温天占据,公众应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