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升学季"来临 岳阳对"升学宴""谢师宴"提前预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通讯员 艾杰 鲁力]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艾杰 鲁力)“请问你们这里有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吗?”从7月14日开始,岳阳市纪委监委派出4个督查组,对可能存在操办的湘阴县漕溪港办事处等8个地方进行密集暗访,向群众了解是否存在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

一年一度的“升学季”来临。为了打好“预防针”,岳阳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带头移风易俗,在本地媒体重申严禁本人操办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参与违规操办的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等“五条禁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盯公职人员等重点人群,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行动。去年以来,共查办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案件79件,组织处理78人。

岳阳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对所有被监督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对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进行集体提醒谈话76次。市财政局一名干部受到提醒谈话表态说:“小孩这次考了600分,本想请亲戚朋友热闹一番,今天派驻纪检监察组这么一提醒,连亲戚朋友也不请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