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落实改制改种面积近9万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通讯员 乐水旺 潘芳]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乐水旺 潘芳)7月18日,宁远县鲤溪镇虎行村种粮大户柏承武,在该县农技专家的指导下,落实改制改种面积200亩。 到目前,永州市多方筹集资金2100多万元,帮助落实农作物改制改种面积近9万亩。

7月上、中旬,永州市境内遭遇两次强降雨,不少水稻、蔬菜、水果、中药材等农作物被淹,农业生产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永州市各级农业专家、农业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田间地头,开展生产自救分类指导。对已损毁的稻田,指导农民群众改种其他作物或“倒种春”早稻;对过水后尚能存活的经济作物和中药材立即洗苗扶苗,培土壅根;对积水的农作物田块,及时开沟排水,减轻因积水和涝害导致生理性病害,并因地制宜增施叶面肥、开展病虫害防治等。冷水滩区农业农村局组织120名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帮助村民抓好改种补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7月17日,双牌县把从河北紧急调运的1000公斤优质高产科航6号玉米种子、白菜和萝卜种子等,发到群众手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