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田间课堂”助农复耕补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成俊峰]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曦 成俊峰)“播种之后要马上把水放干,之后要施除草剂,防止草害发生。”7月19日上午,在常宁市柏坊镇新柏村的水稻田里,衡阳市农业农村部门派出的市级农技专家正在“授课”,手把手指导农民如何做好农田排水、消毒和水稻扶苗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复耕补损。

这是衡阳市为推动灾后重建开设的“田间课堂”。这次大面积强降雨,使衡阳市农作物受灾非常严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07.52万亩,其中绝收面积超过30万亩。

目前,衡阳市在省农业农村厅派出7个技术服务队的基础上,整合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市农科所、市蔬菜所的专业技术力量,组成12支专家技术队伍深入12个县市区,为农作物救灾补损提供技术服务。

据介绍,该市已调运15万公斤水稻种子和3120吨马铃薯、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种子,15.7吨白菜、萝卜等蔬菜种子,以及2300吨农药、1.3万吨化肥和1万余台农机,为受灾地区恢复生产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