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重要部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省直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堂“必修课”,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加强学习教育,深化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省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正确处理好共性与个性、党建与业务、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重要部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推动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建设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按照“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更好地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汇智出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