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县区荣膺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任泽旺 谢文彬]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任泽旺 谢文彬)今天,在北京市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上,我省江永县、零陵区、双牌县、古丈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洪江市等7个县区,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 称号。今年,全国有51个县区获此殊荣。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地区。然后,再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定,对符合条件的地区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颁发牌匾和证书,向社会发布。

其评选标准是: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空气质量好,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继续加强与上述地区的联系和业务指导,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推动绿色发展等工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